Conquer Fear, Conquer all.

欢迎来看中央七——海军某舰队特种作战中队的日常(3)

前篇:

(1)

(2)

庄羽小可爱,迟到的生日快乐!用 @中年肝肾两亏作者 的话说,你也到了老一辈天线艺术家的年纪了!




《科技苑》第二期  舰载设备的保养与维护(下)


海鸥这种生物,是十分烦人的。
海上耗子,天上屎精,专门祸害各种出海船只。尤其这种风平浪静的时候,几百只海鸥不知道从哪个旮旯里成群结队地钻出来,在水兵头顶盘旋布雷,有的还一个猛子扎下来啄士兵的飘带,顺便在洁白的水手服上留下爱的印记。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哦,抢食像散弹,拉屎流星箭。
烦!
所以当蛟龙一队全体成员打好报告申请弹药走上甲板,在目睹了漫天海鸥满甲板鸟屎的惨状后,只听得一声声哀嚎,如泣如诉。
“妈爷贼!这到底是比武还是值日!!”陆琛叫苦不迭,拎着个水桶无从下腿。
庄羽扛着拖把直接在陆琛手里的桶里涮了涮,开始认真拖地,“咱们快点擦好,就能快点开始练,琛哥加油!”
陆琛一个暴栗弹上庄羽脑袋,又被石头一个暴栗弹到自己头上,琛哥刚要发作,却见佟莉虎视眈眈一双大眼瞪着自己,旁边队长副队云淡风轻往这边瞟,只得龇牙咧嘴乖乖开始干活。
那边李懂拿着个拖把正要上去帮忙,却被顾顺神秘兮兮地拽到了一边。
“干嘛?去干活了。”李懂从顾顺手里轻轻挣开,他总觉得最近和顾顺在一块儿待着或多或少有些别扭,他也说不清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
“人够了,都凑上去净添乱,”顾顺一副偷懒理直气壮的嘴脸,又一挑眉,“哎李懂,送你个东西呗。”
“什么东西?”李懂皱眉,直觉让他坚信无事献殷勤那个道理。
顾顺作训服裤兜子里鼓鼓囊囊,他一掏,掏出一个小布包递给李懂。
“耳机?送我耳机干嘛?”李懂打开布包一看,嚯,耳熟能详的高档品牌,全新的,起码几千块。
“哥送你个耳机还需要理由吗?拿着!隔音效果可好了!我让我哥们儿专门从日本买回来的!”顾顺硬给李懂把耳机塞到他裤兜里,还拍了拍。
“那,谢谢你啊。”李懂十分诧异且受宠若惊,眼看顾顺如此热情,搞的李懂实在说不出“咱蛟龙的战术耳机隔音超强,十级风的天里石头庄羽陆琛联合起来打呼噜都听不着,庄羽说每个都要好几万”这种找抽的话。
自从顾顺留在蛟龙一队,他俩互相噎了几个礼拜都噎习惯了,顾顺这突如其来一个温水送服暖心暖肺,李懂开始有点不适应!

顾顺李懂那边按下不表,就说咱蛟龙训练有素,连清洗甲板都比着赛着似的快准狠。待到蛟龙一队清理好战场扛出来家伙事儿架好枪,其他班午睡的战友才刚睡醒。见有热闹可以看,甭管认识不认识的,都挤成一圈围观蛟龙一队练枪。

那头的海里,已经投下去数个浮标靶,而舰尾,顾顺已经蹲在甲板上校起了他的88狙,旁边李懂帮他踩着一箱训练弹。

“你们谁来啊?”顾顺带着他那黄色风镜扛着枪,显然心情特好。

“我!我我我!”庄羽陆琛你争我抢争当优秀标兵。佟莉冷笑一声加入战局,张天德随即跟上。

蛟龙谁还不是真汉子咋地!都抄家伙比起来!

“顺子,你用88散,别说哥哥用95欺负你!”

“有种你就用81杠怼我,怼赢了我连风镜都送你!”

“风镜琛哥看不上,你把你裤衩输给我吧,就在这儿直接脱!”

“陆琛你个老流氓!”

“还比不比啊?快赶紧的!顾顺你输了的话赌注直接送我们女兵生活区!”

“佟莉我帮你!”

杨锐在一旁看乐了,平时一说训练一个个哭鸡鸟嚎的,今儿个转性了抢着上。

徐宏没好意思吭声,他其实也想上去比比,因为队长不知道,蛟龙一队在内部打了赌,赌注十分诱人:

顾顺这小子,他私藏了一台kindle!

要说这事徐宏从顾顺拜托庄羽拆掉kindle上网模块的时候就知道了。他是怎么知道的?呵,还记得他是怎么成为蛟龙的吗!

“队长,怎么比啊?”徐宏扭头问道。

杨锐站在船尾迎风伫立,眼睛不知道是眯还是瞪,冲那几个滋儿哇乱叫的娃喊道:“那就一起比吧!今天使用测试弹500发,平均分配,目标为移动浮靶,环数高者获胜!”

“噢噢噢!”蛟龙一队和围观群众一起起哄,随即蛟龙一队麻利列队,除了顾顺外,一人手里一把95步。

李懂手里没拿枪,只是抱着狙击手的子弹箱若有所思。顾顺扭头看看他,小声问道:“你不比比?”

李懂摇头,说道:“我想学学你的经验。”

顾顺知道李懂看到88狙就想起了罗星和他的伤,他又看了李懂一会儿,才转过头去,说道:“那你就睁大眼仔细学,我速度很快的。”

顾顺听见李懂隔了几秒才“嗯”了一声,却没见到李懂嘴角的笑。

海上就算再风平浪静,浮标也还是四处乱晃不好瞄准,再加上战舰也在随浪颠簸,射击难度更甚。但蛟龙是在浪里生风里长的,他们的字典里不允许有“难度”这个词。

卧射、坐射一直到立射,蛟龙们都难分伯仲。浮标靶被子弹射得起起伏伏,中心的原点都明显穿透了。舰上盘旋的海鸥被枪声吓得四散,围观的战友们也都屏气看着,一时间只听到射击声与海浪声。

李懂一直在后面盯着顾顺,顾顺的动作果然非常迅速,出枪也十分果断,当顾顺屏气射击时,他让自己的身体往下压,利用战舰的起伏惯性帮他预判射击。李懂有那么一瞬间觉得,顾顺和枪、和舰艇,都融为了一体。

战胜压力,压力会让你更专注。李懂突然想到那天在伊维亚顾顺对他说的话。

他是个好老师,李懂想到。

“李懂,愣什么呢!看清楚我开枪没有啊?”

就是有点欠打,他继续想到。

“多跟顾顺学学挺好的,他是个好老师。”杨锐不知什么时候走到李懂旁边,队长属猫的,走路特别轻。

“是,队长。”李懂点头道。

杨锐顿了顿,眯起眼冲李懂扭头说道:“不过要是这小子藏了什么违禁品,你可别姑息。”

他俩大眼瞪小眼,又小眼瞪大眼,李懂突然明白了自己裤兜子里的东西是怎么个情况。

然后他立正说道:“报告队长,我没发现。”

顾顺是真欠打,李懂想到。

比赛结果是顾顺胜,但他胜的并不轻松。88狙的装弹速度比95慢,打到最后连庄羽都打完了一百发子弹,顾顺那边还在开枪。索性这次是比环数不是速度,否则顾顺的kindle就要归女兵了。

佟莉不愧是蛟龙真汉子,拿得起放得下,输给顾顺也就耸耸肩回宿舍窝着去了。但庄羽特别悔恨,就恨自己脱了两靶输了kindle,“副队,我不配成为蛟龙”让他喊了一路,搞得徐宏胆战心惊地安慰他,边走边四处找头盔。

顾顺跟在李懂后面,许久不见李懂回头。你学会了没?学到几成啊?李懂你看我挺帅吧长脸吗?这几个问题他都有点不敢问。

“是不是被发现了啊?”这个问题他倒问出来了。

李懂头也不回,“嗯”了一声,随后说道:“这个我就先替你藏着,可是其他的违禁品我藏不住,你早点交上去吧。”

顾顺特想回答一个“哎”。

“报告队长!”顾顺仰着脖子冲最前方喊,声如洪钟,在船舱狭窄的过道嗡嗡响,“我想给图书室捐个电纸书!里面我放了五十几本《海贼王》!”

“批准了!”那边杨锐马上嗡了回来。

其余认识不认识的战友听到后集体欢呼,船舱顿时成了嗡嗡的海洋。

顾顺被一群战友拥着往回走,他捐了个电纸书心里还挺高兴,一边走还一边思考。

刚刚李懂笑起来挺好看的。


晚上熄灯前,庄羽一直在拆kindle,小心翼翼一丝不苟,白白净净的脸上被自己抹得一道道的,好似战术伪装。

“羽儿啊,你别再鼓捣啦,”陆琛撑着床沿艰难伸手够庄羽,妄图将他从桌前拉走,“都练了一下午了你还不休息,小心腰肌劳损啊!”

“早点拆掉无线模块,就能早点看电子书了,”庄羽认真说道,“我这儿还有好多电子书没法看呢,有了这新的舰载电纸书,我终于能看了!”

“羽儿你行啊!是什么书什么书?”陆琛来了兴趣。

庄羽两眼放光,扭头说道:“我这儿有14年和15年的《无线电》杂志合辑!”

这下连李懂和石头都“噗嗤”笑出声。

陆琛一阵哀嚎倒在床上,随即为庄羽献上一首《上学歌》。

熄灯铃随着陆琛九曲十八弯的“爱学习,爱劳动,庄羽要为人民立功劳”到来,庄羽笑着收拾了桌上的零件,将灯关掉也去睡了。

宿舍渐渐传来鼾声,李懂却听到上铺有了动静。

顾顺突然就扒着床沿跳了下来,轻巧地爬到李懂铺上。

“你干嘛?!”李懂都快睡着了,瞬间被顾顺给吓精神了。

顾顺自顾自往李懂旁边一挤,说道:“睡不着,我想听音乐。”

李懂心里脏话都出来了,小声道:“那我给你耳机你上去听啊!”

顾顺不吭声,拿出背心下面挂着的MP3,硬从李懂枕头包下把那副耳机拽了出来,一个耳机头塞到李懂右耳里,一个塞到自己左耳里。

李懂怕把其他几个人吵醒闹得顾顺的MP3也充公,只得躺平忍听。

顾顺立马按了播放键,耳机里传来一阵魔音灌耳动次打次。

李懂默默地听了十秒钟的《最炫民族风》,委婉询问道:“你还有其他歌吗?”

这首还是算了,太刺激了。

顾顺默默按了下一首,竟然是《放牛班的春天》。

李懂心说,您听得可真杂,审美情趣真是忽上忽下。

顾顺躺在李懂身边,微微侧头,他的呼吸打在李懂脸旁,略微有些滚烫。

顾顺安静地听了好久,直到合唱团唱完最后一个音符,才说道:“因为你是我的观察员,我才把东西给你。”

是好东西,珍贵的东西,你帮我保存一下。

李懂“嗯”了一声,觉得很感动。

“顾顺。”

“什么?”

“要不你上去听吧,挺挤的。”


顾顺今天第一次感到了些许挫败感。






今天的《科技苑》栏目就播放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评论(26)
热度(7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苇汁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