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quer Fear, Conquer all.

欢迎来看中央七——海军某舰队特种作战中队的日常(2)

每篇都没什么关联,可以单独食用,共同的关联大概就只有中央七台的神奇取名(不

大家凑合着看,看不明白的名词可以查查百度,都有(踹

《科技苑》第一期  舰载设备的保养与维护(上)

在中国海军短暂又漫长的历史中,是什么,穿越了岁月的长河,经历了波涛的考验,一直流传至今?

同志们,是扑克!

在风浪摇摆味道销魂的舰艇上,是什么,备受官兵喜爱,在扑克游戏中一枝独秀脱颖而出?

同志们,是够级!

够级,这项发源扶桑传至青岛的传统群体游戏,需灵活运用手脑,掌握心脑速算,必要时丹田发力大喝一声,正可谓闻者破胆输者泣血,不愧为热血男儿的灵魂爱好。

而山东大汉群聚的北海舰队,可谓是将够级运动发扬光大,带出国门,走向世界。

此时此刻的临沂舰上,蛟龙一队八个人蹲在一处,其中六个诡异笑着,正在欣赏顾顺吃瘪。

顾顺人如其名,前二十几年的人生中环顾四周没人比他更顺,这让他心态不免有些飘,并能切身感觉到就算自己飘起来也比其他人稳几倍。

这就不免让旁人有些气了。

所以,当人们抓住顾顺的痛点迎难而上主动出击时,战况的惨烈令人无法想象。

“我就说我跟你们赌,你们还不信!“陆琛豪气干云,指着顾顺狂笑,”他们南海的技术,太差!”

庄羽也嘿嘿笑,“不是南海那边技术差,是咱们北海技术太强。”

“不是咱们北海技术太强,是石头教导有方!”

“石头好样的!”

“副队过奖,这是身为山东人的我应该做的。”

杨锐笑眯眯转头看向顾顺,满眼慈爱,说道:“你别听他们瞎胡闹,来了蛟龙就是我们北海的人了,但老部队的情也不能忘。”

顾顺点头,刚想把扭曲的表情换下,却听杨锐继续笑眯眯问道:

“哎顾顺,你刚说你在你们南海算够级技术最好的?”

顾顺,一个刚调到临沂舰的蛟龙,对“身在曹营心在汉”有了独到的见解。

在蛟龙一队扑克战场血虐顾顺的时候,李懂就坐在顾顺身后看他们玩。李懂在人群多的地方也不怎么说话,只有偶尔伸出来的手指戳在牌面上,或者顾顺扭头,才能看到他的观察员时而狡黠开怀的笑,生动,且热烈。

就好似笑进了顾顺心里。

心猿意马。

顾顺心说,如果跟队长坦白“我失败的原因全都是因为李懂坐我身后我根本无法思考”,那究竟会不会被揍,会被谁揍。答案是肯定的,以及,被几个人揍说不准,大概大于等于一小于等于七。

顾顺又心说,还好自己没问出来,又提前在脑内把一切失控元素毙掉了,作为一个大脑高速运转的狙击手,这趋利避害能力真是厉害!然后又状似不经意地瞟了一眼李懂,悄悄给自己鼓了鼓气。

接下来再战几轮,顾顺提起了十二分精神。他倒也的确牌技不错,有几盘眼看就能在李懂面前长脸,奈何敌人实在太强大火力太猛。在又被血虐几轮后,顾顺眼睁睁看着张天德同志又把众人轮流赢了一遍,战利品缴获无数,直到杨锐最后一瓶私藏娃哈哈果奶上缴才鸣金收兵。

这时众人才猛然醒悟:独孤天德,是个深藏不露扮猪吃老虎的高手!

自休息日这一下午的鏖战过后,蛟龙一队心有灵犀,再不攒局打牌。并在石头揣上扑克兴致勃勃找二队玩牌的时候,细致列出赌注清单,提醒他什么战利品比较值得赢回来。基本上一队的原则是:

零食泡面好,罐头去T妈。

就这样,在血洗各舱储物柜的一个礼拜后,蛟龙一队彻彻底底上了全舰牌局的黑名单。

不知为什么,顾顺心里有些高兴。

就这样,又到了一个休息日。

天朗气清,远洋护航的北海舰队在一片碧波中破浪而行。上下左右全是蓝,要不是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在舰上盘旋,就真是分不清天蓝海蓝了。

难得休息赶上无风无浪,这水况堪称奢侈,但水兵们却还是蔫头耷脑提不起精神。每条舰都是一座孤岛,困在岛上时间长了,难免让人心理出现各种问题,这就导致出海的孤岛舰艇都有点各自独有的文化生活。有的孤岛常年组织娱乐活动天天联络感情,有的孤岛还有文青能弹弹吉他唱唱歌,陶冶一下岛民们的情操,可不知道是不是临沂“岛”点儿背,岛民们一个赛一个的糙,就连女兵都是一副巾帼不让须眉的样子,除了传统技艺够级和斗地主,实在找不出更多的娱乐项目。

更不要说蛟龙一队,这一支被扑克牌之神抛弃的中队了。

“玩儿牌吗!”石头在隔壁遭遇了残忍的拒绝,正在手痒。

“不玩。琛哥,不是我说你,当初你要是考的是军艺不是军医,你今天还能给我们跳个《草原英雄小姐妹》来看看呢。”庄羽趴倒在床上,第几十次翻看他带来的唯一一本书。

“真不玩吗?”

“不玩。你可拉倒吧,考了军艺我还能在这儿跟你贫吗?”陆琛也躺在床上,翘个二郎腿免得碰到他内务,“倒是你啊羽哥,你要早有点先见之明,至于只带一本书上船吗?而且你带什么书不好,你带本《无线电抗截获抗干扰通信》,琛哥我真是不好意思说你!”

庄羽长叹一声,说道:“我真傻,真的,单知道带本书出海能增强我的知识,但谁曾想知识也架不住来回反刍,早知道再带一本《天线手册》!”

陆琛大大一声叹息。

石头也不管他们不搭理自己,继续恳求道:“就玩一盘吧!”

正无聊的俩人异口同声:“不玩!”

独孤石头非常沮丧。

那头的李懂坐在那儿写总结,听着他们你来我往,自个儿咧嘴笑着。他头顶的顾顺正闭着眼不知道在那儿琢磨什么,就被陆琛一声叫睁了眼。

“顺子,你们南海平时像这么无聊过吗?”

顾顺枕着双手,说道:“也就一般无聊吧,没什么劲。”

“那你们平时无聊都干什么呀?”庄羽对兄弟部队非常好奇。

“练枪呗,打抢我们东西的海鸥,打飞鱼,打水草,看见什么打什么,”顾顺说道,“哦对了上次还从瞄准镜看到对面美国兵在卡尔文森号上直接放水,嗯还挺大。”

陆琛庄羽石头一脸懵,不知该吐槽见什么打什么还是南海上的美国大航母还是美国兵的……。

顾顺皱了皱眉,继续说道:“可惜我们舰长不让我打,真的很好打。”

陆琛庄羽石头连忙劝阻:“行了顺子你别说了,你打了就开战了!”

这还能无聊成这样吗!不,和美国海军对峙的时候也能无聊吗!

宿舍几人努力挥散眼前的画面感,陆琛又开口道:“上次训练队长是不是说,咱还有几百发练习弹没用完?”

一直在写总结的李懂放下笔,回头道:“是还剩着,上次没用完,队长还批评咱们说咱们训练懈怠了。”

陆琛蹭地从床上弹起来,扒在顾顺床边拍他,道:“哎顺子,练一练吗?打打鱼试试?”

顾顺朝下面看看李懂,发现李懂也在看着自己,就问:“李懂,练吗?”

李懂点头,“练练也挺好的,训练不能松懈。”

顾顺一听李懂同意,蹭地也坐起来了。

“行,让哥给你们看看。”
可算能长脸了!

评论(33)
热度(6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苇汁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