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quer Fear, Conquer all.

欢迎来看中央七——海军某舰队特种作战中队的日常(1)

大概是个系列文

以下故事纯属虚构,我有罪我检讨



《军旅文化大视野》第一期  军港的夜


军港的夜,静悄悄,海风把战舰轻轻地摇。

“啊!“静夜里突如其来一声长叹,”摇得我好——饿——啊——”

这声音饱含饥渴,又透露出些许苍凉,一听就是陆琛。

“我这儿还有最后一颗水果糖,你要吗?”一条健壮的胳膊从上铺伸了下去。

“石头你快歇歇吧,他都偷你多少块糖了,你就是给他吃出糖尿病他也肯定吃不饱,不如给我,我只需要一颗就饱了!”庄羽蹭地坐起,横空抢夺。

“那哪儿成啊,为了胜利,怎么能向您开糖衣炮呢,王成同志!还是让给我吧!”

说罢下铺的四只手你来我往抢了起来,黑暗中一阵乱影,好似无影手成了精。

激战正酣,只听得对面下铺小声提醒道:

“小心队长来查寝啊!”

蛟龙一队宿舍瞬间安静下来,在电光石火间获胜的庄羽开心地剥起糖纸。

海风继续摇着临沂舰,一时间悄无声息,只听见海浪和糖纸哗啦哗啦。

“唉,好饿啊……”陆琛还是没能抵挡住饥饿的召唤。

“早点睡吧,睡着就不饿了。”刚刚提醒了大家的李懂默默平躺在床上。

陆琛又叹了一口气,幽怨说道:“你们说舰长多狠的心,咱出去护航了小半年,好不容易回港了,也不给个假,哪怕让咱们放半天风出去买几包泡面火腿肠也好啊!”

“你的出息也就这么一点了,”庄羽嘬着糖,“唉,我好想吃麻辣烫啊!!”

陆琛“嘁”了一声,“王成同志您的思想觉悟也不高啊!”

“你们别说了,我也多想去买几斤糖,多买点大白兔!”

“……”

“……”

非常没出息的蛟龙一队宿舍再次陷入沉默。


“咕……”

一阵巨大的轰鸣又一次打破了寂静。

“是谁!是谁饿成了迫击炮!”陆琛笑出了声。

过了好一会儿,才听李懂慢慢说道:“是我……”

整个寝室的床开始狂抖,好似上下铺也集体成了精。

李懂也很窘迫,他从陆琛说话开始,肚子里就饿得翻江倒海。远洋出海的舰上很苦,补给用完以后,连方便面都成了奢侈品。临沂舰上自回程途中就鲜有新鲜蔬菜了,他们连续吃了半个多月的罐头炖海鱼,味蕾受到了极大的摧残。哪成想已经回到了朝思暮想祖国母亲的怀抱,官兵的口腹之欲还是暂时无法保障。

所以当听到方便面麻辣烫时,李懂的胃就直接开始抗议,最后终于把持不住轰然崩溃。

饿,是阻碍现代军人积极向上的原罪啊!


那边石头陆琛庄羽三人实在睡不着,继续聊吃,这边李懂头上忽然悠悠飘来一句,“饿啦?”,把他吓了一跳。

“我以为你已经睡了,吵醒你了,对不起啊。”李懂有点不好意思。

顾顺似乎翻了个身,头探了下来,说道:“你们聊的那么欢乐,我再装睡就不够意思了。”

李懂“嗯”了一声,“饿了也没办法,宿舍里已经没什么好吃的了。”

顾顺笑了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翻了下去,“蹭”地钻到李懂床上,业务十分熟练。

李懂往里缩了缩,很是无奈,道:“你怎么又来了。”

“给你送吃的啊。”顾顺说道,他吐出的热气打在李懂脸上,就像个太阳辐射着无穷的能量。

“你还藏吃的?”李懂挺好奇顾顺能整出来什么,顾顺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似乎什么不符合条例的事他都干得出来。

“这还用藏?哥都是正大光明地吃!”顾顺哼哼一声,摸黑找到李懂的手,往他手心里塞了个东西。

李懂顺势扔进嘴里,嚼了嚼,非常不屑,“我还以为牛肉干呢,原来是口香糖。”

“知足吧你!有的吃不错了!”顾顺把手伸起来在李懂那边晃来晃去,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又收了回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边三人聊着聊着都睡过去了,宿舍里响起鼾声。

顾顺李懂两人就这样并排诡异地躺着,也不说话,只听见李懂没心没肺地嚼着口香糖,啪叽啪叽啪叽。

真是暧昧又黏腻。

顾顺听这声音听得心烦意乱,他这几天就想和李懂谈谈,好好诉一诉衷肠,可话出了口怎么听怎么像挑衅,越说越偏离航向,越说就让李懂越生气,直到连杨锐都看不下去了,白天把他叫出去委婉地提醒他:“顾顺啊,不要总是欺负李懂,要注意团结,不能恃才傲物。”

冤枉啊这不是!都怪人民群众对顺哥的误解太深!

顾顺就这么心烦意乱地想着,直到李懂肚子又“咕”地响了起来,他才回过神,恨恨地轻声道:“口香糖越吃越饿,咱们睡觉!”

“你先上去!”

长夜还真是漫长,爬床的顾顺心里很惆怅。


第二天早操整个蛟龙一队如同降了霜,蔫头巴脑的。徐宏大眼珠子滴溜溜转,暗自观察。话说徐宏是何等人物,武能拆弹开坦克,文能谈心当指导员,队员的思想情绪波动如何能逃过他的火眼!

吃完早饭——稀饭馒头煮鸡蛋配小鱼干·第八十顿——徐宏趁杨锐一个不注意,把一队的大家都叫到一处隐蔽的地点,非常开门见山:“是不是都馋了?”

蛟龙集体吼道:“报告副队,馋!”连佟莉都在高喊。

徐宏揉揉耳朵,慢条斯理整理作训服,道:“馋也没办法,出不去,请不了假。”

蛟龙又成蔫茄子。

“但也没说不让外面送来啊。”

蛟龙振奋精神!随即反应过来,又脱了水。

“副队,保密守则……外卖不能进港……”庄羽的声音竟有些许委屈。

“翻出去不就得了。”顾顺随意一说,搞得好像翻墙出港是个多么稀松平常的事情,他顾顺做过一百八十回。

“可这违反纪律!被抓住咱们就惨了!””今天晚上是二队的人站岗,他们逮住咱们的可能性特别大!“李懂和石头深谋远虑,一个人接一句。

陆琛豪迈一挥手,“怕死不是战士!区区翻墙一个小事,哪能难得倒咱蛟龙一队?”

佟莉点头道:“夜间突袭也是我军的优良品质,好久都没训练了,可以试试。”

李懂、庄羽和石头犹豫起来,但石头明显动摇了。

顾顺抬头看看周围一帮人蠢蠢欲动,又看徐宏那副笑而不语的表情,不耐烦道:“就这么定了呗,庄羽定外卖,送货地写两公里以外的小卖部,佟莉张天德右翼突击,陆琛庄羽左翼潜行,我和李懂抢占制高点观察敌人动向,根据我俩手语前进,集合地点港口前哨岗正前方二百米小树林,完毕。“

大家都以敬佩的眼神看向分派完任务的好似翻过一百八十一回墙的顾顺,又蹭地回头看向还残留一脸诡异笑容的徐宏。

“……吓我一跳!看我干嘛?”

“副队,我们没手机,借来用一下……”

“……”

最终没出息的蛟龙一队经过投票后还是没出息地选了麻辣烫,用的徐宏的手机。由于徐宏说不要客气随便用,于是他们把徐宏XX宝里还不算少的零钱都花光了,麻辣烫点了得有十人份。

晚饭的时候石头看着咸菜疙瘩嘿嘿傻乐,引得杨锐不住往那边饭桌上看。

“你是不是怂恿他们干坏事了?”杨锐眯起眼端起碗。

“顶多算团队建设!”徐宏笑。

“要干就别被发现,否则别说是我带出的兵。”杨锐悄声说道。

“放心队长,咱队的老作风怎么能丢!保证完成任务!”

“滚!咱队哪里来的翻墙老作风!”

“放心队长,我是不会供出来我XX宝上的零钱是你特意发过来的红包的。”

“……”


夜是今日晴,月是故乡明。故乡的月夜,麻辣烫最是撩人。

蛟龙一队已蠢蠢欲动!左翼安全,右翼安全,哨岗安全,急行军,到达集合地点!

蛟龙一队外卖小分队行进异常顺利,超乎想象(除了外卖小哥明显被几个彪形大汉吓到以外)。

“我感觉我对我自己的夜间作战技能更加有信心了!“陆琛嘿嘿笑,手里提着几个装着大海碗的袋子。

同样提着好几个海碗的石头郑重点头,又摇头,道:“我也觉得很有收获,但是下次还是别这么干了,要是被发现了,我就得从港上卷铺盖直接游回家了。”

“快拉倒吧石头,你家离这儿就32海里,你加把劲,游个两天怎么着也能到了。”

“那可不见得,你说的游两天那是莉姐,石头和莉姐一起游,怎么也得预留三天吧!”

“陆琛你可以不用过来,让我过去踹你一脚!”

顾顺走在前面观察情况,听着身后一群人打打闹闹,心里正怀着少男情怀感叹呢,忽然眯起眼定睛一看,叫了一声:“有敌情,快隐蔽!”

具有良好战术素养的蛟龙一队迅速分散隐蔽,保护好手里的麻辣烫。

“顾顺,你看到什么啦?我们被发现啦?!”庄羽远远问道。

“不是,是舰长!”这回李懂也看清了,他仔细观察,“舰长和政委拉着个购物车正往回走呢!”

“靠,我这张乌鸦嘴!”陆琛深切检讨。

“这该怎么办?走原路铁定被抓了!”

“那还想什么?泅渡吧,同志们!”

蛟龙一队又展现了高超的战术素养,迅速执行任务,把险情扼杀在了夏夜的碧波中。历史会记住今天的,敬武装泅渡保卫麻辣烫的你们!

当蛟龙一队护卫麻辣烫小分队溜进自己宿舍后,浑身滴答水的他们简直热泪盈眶:这是多么来之不易的麻辣烫啊!他们终于可以吃……

“回来啦?”门口这声音好似噩梦,穿越潮湿的作训服直击心灵。

所有人惊恐回头。

“队长……”

“检讨写起来吧,明早加训!”说完抬腿就走。

“是!”大气不敢出,怎么有怨言!

杨锐走到半路又折回来,表情柔和下来,说道:“忘了说了,今晚咱舰聚餐,舰长和政委自掏腰包叫了外卖。我跟舰上请示了说派你们也去买了点东西,哥几个就别吃独食了,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战果吧!”

说完笑着走了,走廊里充满了魔性的哈哈声。

蛟龙一队傻了眼,水滴滴答滴答往下滴,好似在嘲笑他们智商低。

“队长他……”

“耍我们……”

“等什么啊?快去报仇!”

众人嘻嘻哈哈提着麻辣烫又推挤出去,欢乐的笑声和魔性的笑声融为一体。

军港的夜,不再静谧,临沂号上灯火通明,年轻的水兵终于吃饱。


可在另一个角落,顾顺默默把李懂拽出了人群,拽到了甲板一隅。

天上星河灿灿,延绵至海平线。食堂的嘈杂被厚厚的船板隔开,静夜现在属于他们俩。

顾顺终于鼓起了勇气。

“你干嘛啊?“李懂不是很懂。

“我们同生死,共患难过吧。”

“?”李懂完全不懂。

“我们算是合格搭档吧。”

“??”李懂实在不懂。

“也算是深入了解过了吧。”

“???”李懂真的不懂。

“虽然我没谈过恋爱。”

“!”李懂似乎懂了点什么。

“但是我觉得我这次是认真的。”

“!!”李懂真的懂了。

“李懂,我可以和你处对象吗?”

李懂眨眨眼,抬头看进顾顺的眼睛。

一丝焦躁,无限柔情。

“顾顺。”

“嗯。”

“你没谈过恋爱?”

“闭嘴,别动。”

“好。”

年轻的水兵,耳听着波涛,双唇中露出幸福的微笑。



今天的《军旅文化大视野》节目就播放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34)
热度(11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苇汁儿 | Powered by LOFTER